种太阳少年

折花逆山行.

有心人

ikki:

各怀各的心事,有不能明说的心意,有不能说但心照的心思,最后是心意相通但没有名份的关系









那时还很小,他已经听说女队有个孩子爱吃挑吃天天被师姐和教练教训,她红着眼睛抽鼻子仍然坚持把配料挑干净吃,他还以为她被骂哭了便多看几眼。

那时他们不熟悉。

——她怎么了?

——她?丁宁?

——哭得那么厉害是被罚了吧。

——没有吧,我刚听她们说丁宁赢球了。

——⋯⋯?



然后他才知道她输了哭赢了也哭,可笑起来比谁都要感染人,还透着一点傻劲。

不过没想到能傻到自己追了半年,这傻妞都没意识到。




他知道她嗜甜,所以总带满记甜品给她。

他第一次和她吃火锅,她把麻辣用清汤烫一下依然吃得满脸通红,额头布满汗珠,于是默默记下她吃不了辣。

她一杯一杯的酸梅汁灌下肚,甚至盯上了他那罐啤酒,像极了一只饿疯了的狮子找到猎物,眼睛发红发亮就差飞扑过来。

他挪开了自己的饮料放到另一边,“有那么辣吗?”边说边给她倒了一杯酸梅汁。

她用沙哑的声音说:“我嘴巴都是麻的,太辣了。”

她不时伸出舌头去舔两片艳红的嘴唇,他禁不住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唇上,说话都有意无意盯着看,她也察觉了。

“你别看我嘴啊!”她以为是看她辣肿了的嘴巴。

“那你别舔啊!”嗯?

后来他给她买了一个甜筒,泪眼汪汪的她这才停下因为辣而不停抽鼻子以及喘大气。



他每次都主动出击,但同时他也在等她的主动。

那晚上她不见自己于是来找自己,在他眼里这是一个信号,用烟花表演来比喻的话,前一刻火花坠落即将完结,但紧接著有好几缀的小火花火速爬上半空,炸出照亮半天的艳丽花朵,并告诉观众好戏在后头。

也许下次可以进一步计划一下,吃饭之后去看电影,又或者去三里屯逛逛。



她床底下曾经有一麻袋漫画书,直到现在漫画书仍然是她的消遣之一。他翻了几页那些少女漫画,觉得有些许参考价值便在休息时间拿起来研究。

他注意到一个重点,女主角被男主角摸头会心跳不已,往往都是感情的跃进,放在她身上却一点作用都没有。

“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你老捏我头我还以为你嫌我矮⋯”



这是一个看似没有结果的晚上。至少,他们名义上的关系暂时没有改变。




他躺在地上拉伸,两只眼睛打量体育馆的建筑,不过天花板的灯光有些刺眼,还没数完天顶有多少条横杠眼睛已经泛着泪光。

有一抹影子盖着了他帮他挡着一边的灯光。

“你在干嘛?拉伸完我带你去吃饭。”她在他左侧蹲着托腮问他。

“你带我吃饭?”他头移开了一点,这样才看得清楚,“请客?”

“对对对,请你去饭堂吃饭,快点啊亲爱的。”

“那你先去饭堂等我吧。”

“我在这里陪你,你看着我拉伸会不会更有力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说话和听话的两个人都因为不好意思同时笑出声音,他坐起身换下一个拉伸动作,“那你坐我前面吧。”

“真的啊,你确定?”她边说边移动位置,就坐在他面前,只要他抬起眼就能看到她的脸。


『哈哈哈哈——』

这场拉伸运动从她加入进来便注定是场欢笑不断的闹剧。




但有些转变又丝丝渗进他们的大脑。

她不再介意别人谈论两人的关系了。

她跟他解释:“本来我们就有⋯那、那个关系吧,没办法了。”

他两只手指捏着她的鼻子,“什么叫没办法,承认喜欢我很难吗?”

她也举起手捏着他脸颊的肉,“重点不在这儿!”





这一晚是奥运之后第一次只有两个人在一个独立空间。

以前的她总是吱吱喳喳不停口,今晚却安静得令人不安。

她摸上了装着他的男单金牌的盒子,问:“我能看一下吗?”

他给她戴上金牌。

她左右翻看金牌,和自己那块其实差别不多,但心中的重量却是几倍的分别,“能咬吗?”

他愣了一下,随口而出“小心牙⋯”没想到会逗笑她,他也跟着笑。


“继科儿”她抽抽鼻子,强忍要溢出来的泪水,“我怎么办啊?”

他不是那种会贴心安慰的人,他说不出四年后你会站上颁奖台顶点,他也是运动员,也深深明白四年期间可能会如走钢线。

“我相信你。”

他握紧了她的手,试图给她信心,一接触才知道她的手冰凉冰凉,手心还渗出些汗。

“你紧张什么?”

“万一呢?”她抽出自己的手,右手手指按摩左手手心,“我们还说好奥运后打得好就继续谈,你会不会生我气?”

“自己拱的菜跪着都要吃完吧。”他一句话把气氛活跃起来,“我说的是你把我拱了。”

“⋯⋯我吃了半棵发现这棵是烂菜,可不可以退货?”

“不能,使用后劝不退货。”

他笑着将她拥入怀,手放在她后脑轻轻扫她的头发,她也安分把下巴靠在他肩膀。

“可以的,我陪你。”

“⋯嗯。”

她沉沉吐了口气,像是把心中郁闷吐了出来,剩下隐隐的不安,埋藏在心底里。

“我好像还没恭喜你大满贯,下次请你吃饭。”

“又是饭堂吗?⋯嘶!”他的后腰被她狠狠捏了一下。











“你这样摸我头,我好像有点心动了。”

“终于有感觉了吗?”

“你让我想起小时候我爸也是这样摸我头。”

“⋯⋯”

评论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