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太阳少年

折花逆山行.

张先生和张太太

兔:

比翼鸟不写了



00
运动员都有一定的迷信,在黄历上被记录成宜大婚宜嫁娶的吉日的今天,他们决定去民政局领证。



01
相识半辈子,相恋亦接近十年,每个人认为他们要走一辈子了,他们却迟迟不成婚。所谓黄帝不急急死太监,身边的亲朋好友催他们赶紧合法同居受法律保护时,他们只是点点头但仍然没把它提上日程,继续没心没肺地在亲友面前秀恩爱。


提起张继科,女生之间马上把话题转到他的人气上,奥运过后张继科继续宣称自己单身,甚至澄清丁宁只是好朋友、不是女朋友,丁宁身边的亲友也有过怀疑,但丁宁向每个朋友解释这句话是她让他说的,不管真假,丁宁已经把这个锅背上了她们也不好再说什么。

再以后,只要提到婚期丁宁便会一脸无辜可怜问她们是不是嫌弃她。

作为朋友有时候会想为她打不平,希望她实现了梦想之后也能获得她自己的幸福,但她们亲眼见过在她身心具疲在崩溃边缘时张继科将她拉回来的一举一动。再看现在的丁宁,说她不幸福肯定是假的。



然后有一天她到处撩妹,她们开玩笑说要张继科把你收了,她对好友们说道:“快了。”



02
张继科突然拿出一本黄历,他像是知道目标一样翻出了某一版,丁宁一看下月有一个宜婚嫁的吉日正好碰上他们休息时间,明显的意图令一下子就明白的丁宁愣着不说话。

她曾说过结婚了不正式公开但她也不想特别隐瞒。当初接受求婚没有预想过现在的情况,奥运后有犹豫有迷茫和张继科也吵过架,最后张继科接受她的延后婚期的打算。

既然对象是他,一个举动可以上热搜的张继科,即使早到了适婚年龄,身边的朋友一个接着一个结婚生孩子,长辈和朋友无时无刻的催促,她愿意耍着太极等待那个时刻。

她也许忘了变得成熟会顾全大局的对象本性仍然是一旦确立目标便会不顾死活拼命向前冲。


“你想好了?”她问。

“我不想等了。”

张继科从口袋里拿出准备了好久的结婚戒指给她戴上,丁宁看到戒指却惊得合不上嘴,她说:“你去我家偷戒指了吗?”

这只戒指因为用不着被她放到家里保管,张继科找丁宁父母拿走戒指的事没有告知她,所以当她看到张继科拿出戒指盒时她以为他又买了戒指。

正准备说他不会过日子,但看清了手上那枚仍是独一无二和张继科戴的那枚可以成一对的戒指她才闷着没有说出来。


丁宁父母早盼着他们结婚,知道了张继科的计划后二话不说就和他串通密谋把自己女儿骗得一愣一愣。



03
他的那句“不想再等了”含义很深,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等了多久,可能从牵起她的手那刻便不想放开,想照顾她一辈子,想让她贯上自己的姓氏,想和她一起建立家庭。


头几年有不少的磨擦,好朋友成为情侣,愈深入的了解便愈有默契,同时更多缺点暴露出来。她面临的挑战他也经历过同样的痛苦,所以陪她练球,做她的倾诉对象。这段期间他作为包容退让的一方,只有一次和她大吵大闹过,原因是她有了放弃的念头。

他对她要实现梦想的希望不比她少。


倒回去想,如果他没拿到大满贯他们的轨迹可能会不一样,在她最需要支持时他没有那个资本,也可能没有那么多心思和毅力陪伴她。



后来,换成她照顾他了。

他计划好了奥运结束就结婚,她也答应他的求婚,只要想到等了好几年终于可以把一直捧在手心里护着的小女孩娶回家,以后的人生会有他的痕迹,她会被叫作张太太,他每天对明天充满着期望。

不止一次他发呆思考着他们未来的生活,自己偷偷笑出了声然后装作若无其事般的掩着嘴巴,也不止一次梦见他和她牵着两个孩子走路,然后笑着醒了又倒头继续睡,希望把梦延续下去。



04
他等了又等,她甚至连戒指也不带在身边,后来他才知道她怕丢了戒指所以放进家里的保险箱,珍惜的方法不一样,但当时却是十分失落。

借酒消愁愁更愁,朋友把他送回去的深夜,他执着地一次一次拨电话给她。接上电话的她听到他在另一边胡言乱语听不清内容,问了好几次他在哪儿才知道完整地址,她立刻起床找他。


他记不太清当晚的事,她说你一言不发抱着我睡。

她也是事后过了一阵子才跟他说,因为他第二朝酒醒后被她教训了一顿。

“知道错了吗?”

“⋯⋯我不应该喝那么醉,半夜把你叫醒让你打车过来。”

“你找我没事,我还怕你一个人出事儿呢。”


她撑着腰叹了口气,她说现在要说很重要的事情,问他脑子清不清醒听她说话。

见他懵懂点头,她才接着说:“你还记得我推迟婚期的理由吧。”



05
她匆匆忙忙换了衣服出门,上了计程车摸了口袋发现自己连家钥匙也忘了拿,心里估摸着身上的零钱够不够付车费。

当她赶到了张继科所在地方,敲门按铃也不见回应,她犹豫要不要叫人给她破门时门就从里面打开,开门的那个人见她了整个人便靠上去抱着她。

一身酒臭味令丁宁皱起脸。

明显不清醒的他被她哄着回到了房间,他说难受要吐她立刻拉着他往厕所跑,看到他痛苦把胃里连着胃酸一切都吐出来,她心疼着又觉得他活该。扶他回床上他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要她哄,好不容易让他放开手,她打湿了毛巾替他擦脸时听到了他的自言自语。


她顿时觉得自己挺冤枉。


到底谁在等谁?


这股气她又舍不得发泄在他身上。


他忽然坐起来提高了声量,他说:“宁宁!”

“嗯?”

“我、张继科⋯非你不娶⋯嗝⋯”

“好,我也非你不嫁。快点躺下睡吧。”

他说他头晕头疼,他说要和她一起睡,她让他等等,放好了毛巾她又回到床上任由他抱着。

她入睡前想着明早她必须正一下家规。



06
“我都等你,你想好什么时候了我哪次不听你的。”



07
张继科比她早一步完成婚检,他在楼层找到了自动贩卖机买了一包巧克力豆,婚检和平日体检几乎相同,他习惯了给空腹一天的她准备好甜食,待她婚检完后她咬着一颗颗巧克力豆又回到民政局拿红本子。

她偷偷在他耳边说:“领证原来不止九块钱。”两个人偷偷咧嘴笑了

她单纯以为领证正如网络所说只需九块钱,只是当中有一些收费项目,计算一下便不止了。没有经历便没有经验,在工作人员连串炮珠的询问中不断点头终于顺利拿到了结婚证。


张继科牵着她准备离开民政局到约定的地方吃饭庆祝,丁宁却停下脚步拉着他,“等等,我要拍给妈妈看。”

她又从包里拿出来要张继科拿着,咔嚓一声后她只顾着手机,他走到她背后把两本子放回她包里。

“请问张太太可以走了吗?”

“哈哈哈哈哈⋯”

她勾着他手臂大步大步往前走。



08
结婚后第一天相处并没有任何改变,很久以前他们已经是这样的生活,半天躺在沙发看电影,入夜了和朋友一起吃饭。

被服务员领着进了包房,朋友给他们准备了结婚礼物,亦齐齐改变称呼叫丁宁为张太太,她被叫了好几次脸愈来愈红,听着十分别扭,她说:“你们不要在逗我玩了,让我好好吃饭好吗?”

但一旁的张继科阻止了她,他说多听听就不会别扭,连他也叫上了张太太。

不过她给他一个白眼,把他碗里的肉都夹走。

后来他又把她叫作张太太,她反射性回头看他了才反应过来又把视线落回手机上,“你叫谁呢?”

“叫你啊。”

“不应,听着像外人叫我一样。”

“老婆过来。”

“啥事儿?”



09
有很多习惯形成了便很难改变,他习惯走在她的前方,手臂刻意往后摆,她见到这个动作很自然会牵上去。但如果她没注意上,他会减慢脚步和她并排走在一起,手背轻敲她的手背把她的注意力拉回到他身上,握紧了她的手才放心走在前面领着她走路。

结婚以后,张继科多了一个外号叫盯妻狂魔,名付其实的盯妻。只要丁宁在他视线范围内他隔段时间便要看一眼,教练站在他对面注意到他时不时要往旁边瞄一下,一开始他以为有什么事忍不住跟着他视线转头看,后来他对张继科说:“你再看丁宁一眼我叫她换场地。”

他才安安分分把训练和作为惩罚的加练完成。

许昕吐嘈张继科看一次丁宁收十块钱的话能发家致富,问她要不要加入这门生意赚钱。

“赚他的钱不就是赚我钱吗?”

“他被你管钱包了?你们闺蜜都一模一样。”


和张继科相比,丁宁显得内敛很多,婚前不主动和他拉上关系,婚后只有记者访问时她会说一点儿,不多但句句重点,但大部分应对媒体的工作都由张继科揽去处理。

这些事情上她更多听话张继科。

共同访问时她时常傻笑着等着张继科回答,碰上奇怪的问题时她也会笑得一脸无奈看向他求救。

看似打打闹闹的对话却带着腻歪。

那时候他们已经决定了婚礼的时间,她也在留长发,但在记者问他们有没有准备,他们同时耍太极。

他说:“问她要什么时候办。”

她说:“我都听他的。”


数月后,她在六月某日早上披红嫁衣等着她的黑马王子,下午当上了公主和那位王子走进了礼堂。



10
如果你幸福,那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十年后、二十年后、五十年后,仍然是他牵着她的手把她护在身后一起散步,他身上的毛帽围巾和手袜出自她的手,和她成了配对。






评论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