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太阳少年

折花逆山行.

【远洋同人文】分开旅行3

阿青青:

巴黎:


       今天又下雨了,整个城市都浸在漫天的雨里,空气都能挤出水,感觉天地万物都要发霉了。我又窝在客栈隔壁咖啡馆的角落里,其实到了这城市几天就在这里呆了几天。没来巴黎时,向往过香榭丽舍、塞纳河畔;到现在才发现,少了一个人,一切都失去了绮丽。


       我心烦意乱地放下手里书,怎么也静不下心,半天也翻不过一页,捞过手机对着凉了的咖啡拍了照片,更新了朋友圈。


     “我在巴黎的雨里,你人又在哪里?我们陌生又熟悉,有着类似爱情的东西,希望那真的是爱,不是也许。”


       我像旁观者一样静静地坐在角落里:旁边一对老夫妻都会一起来看书,偶尔抬头相视而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和杨哥这样一起分享下午的时光;那边角落里有一个女孩总是背着电脑,一边翻书一边做笔记,不知道我也能不能一样做个学霸;偶尔也有游客进来买杯咖啡拼命自拍,像一首曲子里那几个不太和谐的音符。


       我站起来计划离开,一位坐在吧台看书的男子拿着一支玫瑰走了过来,拦在我面前:“美丽的小姐,有幸能认识你吗?”


     “为什么呀?”我惊愕了,呆呆地问了一句。


       那男子轻轻的笑着:“万一这是部美好故事的开头呢?”


       我接过他的花绕过他,回头对他说:“谢谢你的花,它是我到巴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虽然只能是一出令人遗憾的故事。”


       刚跨出了咖啡馆,我发现久雨的巴黎终于收住了哭泣,也许明天也该去四处转转了。抬头看见客栈门口竟然站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他不是应该远在洛杉矶吗?我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确定那不是幻影,顿时觉得雨后的街头有股清新的气息,让我的心情不觉得飞扬起来。我刚想冲过去,不对,应该趁着他没发现,赶紧处理掉手里的玫瑰。


       我悄悄地绕到他身后,踮起脚蒙住他的眼睛,刻意捏着嗓子问他是谁?我的手背被覆盖上了他的温暖,只听说他:“你在巴黎淋雨,我要是还在洛杉矶晒太阳?你还不把巴黎的铁塔哭倒了。”


       我盯着近在咫尺的他,慢慢地闭上眼睛,睫毛根慢慢浸上温软的潮湿,他的吻落下,温柔的像雨点,熟悉的气息萦绕过来,尖尖细细,像是无数绒毛,执拗钻进每一个毛孔之后,尾梢还在不安分的搅动,神经瞬间就升了热度,皮肤表层没了一切知觉,过电一样的细小颤栗顺着肌肤纹理飞快游走,直通心脏,整个人都身不由已地坠入没有边际的梦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