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太阳少年

折花逆山行.

【ZJK&DN】光

edlocre:



【现实向】


 


 


    「你干什么呢?微信都不回我。」


    「丹丹这个笔帮我换一下——啊?哦,我忙着签名呢。」丁宁歪着头,用左手把手机放到耳朵与肩膀之间试图夹住手机,抬起手臂,脸贴住手机屏幕的瞬间左肩这并不陌生的痛感还是让她打消了这个主意,果然还是太勉强。放下右手里的笔,老老实实地从自己的左手里接过手机,贴近自己的右耳。


    电话另一边的人还在说着「你怎么不说话?嗯?信号不好?」诸如此类的话。


    「没有,」她左手接过盛丹丹手里递过来的笔,笔在她指尖回传了几圈,最后被握进手心,放到了桌面上,盛丹丹倒是很识趣地走开了。「说了我刚在签名了,28号大聚会的时候要发给叮当的。」


    「你叮当粉这还有一个呢,怎么不找我?」尾音还夹杂了有点委屈的意味。


    「看来杭州的迷妹们还没有喂饱你的虚荣心啊,张先生。」


    「——不过我们聚会的时候你大概也忙得很,无法应约。」丁宁最后自己在电话那边笑了一声,声音很轻,可他也听到了。


    张继科知道丁宁也和自己一样把两人的行程都烂熟于心了。


 


    「再忙我也会好好训练的。」


    丁宁有些愣神,不知道张继科为什么冒出来这么一句。不过这无需张继科提起丁宁也明白,他一直都明确着自己真正的所想与坚持。但这突如其来的话似乎又有表决心的隐藏含义,向她,还有他自己。


    「昨天活动的衣服很好看。」丁宁扯开了话题。


    「你去微博搜我的图片看了?」听到丁宁的话,那面的人突然之间又兴奋起来。


    丁宁默默不答,这是自己中了自己的套路。


    『明明是搜索项里第一个就恰好是那场的图了,那件真的很配他,好吧的确是很帅。』但一切都只是丁同学的心理活动。


    「干什么还要去微博搜啊,你微信联络人里不就有这位?」


    「夸衣服呢,没夸穿衣服的人。」


    「昨天的衣服没有今天的帅。」听完张继科的这句话之后,通话突然间五秒钟没了声音。再之后是张继科说了一句「去看微信。」


 


    丁宁看不见,张继科此时的表情又是一脸神秘的微笑。


 


    丁宁把手机拿到自己面前,果然有一条新微信。


 


    张继科躺在床上的自拍,当然还是迷之角度,但是并没有上衣。


 


    『!』


 


    「什么叫昨天的衣服没今天帅,今天根本就没衣服好不好!」看到张继科照片的瞬间丁宁情绪很激动。


    「对啊,昨天我还被问到可不可以现场秀身材了。」张继科对丁宁的反应很满意。


    「我拒绝了啊,我的好身材都只给你一个人秀。」


    「明明说在赛场上都秀过了。」丁宁还记着张继科昨天的话呢。


    「你关注我那么仔细,那你昨晚给我发“晚安”的时候怎么什么都没跟我提起呢。」这么久张继科才终于把话题又引回了他的正题。


 


    昨天她脑子其实也有点乱,九点钟就匆匆跟他道了晚安。


    现在理理思绪,放空杂念,才能在不经意间想起昨天的照片。


 


    「我没事的,好多人问过了。」他不直接问问题,她却干脆给他最直接的回答。


 


    「昨天晓霞也给我发微信了。」


    「她发文的原因你也知道,却没想到会波及到了我。」


    「加上呃...不可控因素,她也没法再站出来说什么。」


    「嗯」张继科就低沉地发了个单字,李晓霞的想法和顾虑他当然懂。光靠去年他自己经历的种种,已经足够让他看清这个只有利益的变味的赛场。也或许自己爬得高的时候他还是被捧为优势股而蒙了眼,跌入低谷的时候才明白自己早已经成为被人亟不可待想要抛弃的累赘了。


    「何况我们俩也达成了共识,因为他人的左右而言去向外界刻意澄清什么的,」丁宁摸了摸桌上马克杯的侧壁,「没这个必要。」


    「我们打过太多场对彼此都至关重要的决赛了,都输过,也都赢过,但每一次都是竭尽了全力。那场决赛,哪怕是我们最后一次大赛交手,我和她依旧没人放弃一个球,没人放过一个机会。一切都是坦坦荡荡,于她于我,问心无愧。」


 


 


    「那上次呢?」他在电话这边犹豫着,还是提起了他不想提起的事。


 


    突然间微博攻击丁宁的言论甚嚣尘上,洋洋洒洒,好像为自己抓住了什么把柄而得意。


    甚至这些始作俑者,还是他名义上的支持者。


 


    丁宁点赞的前一分钟张继科还能带着侥幸心理骗自己,却在看到她点赞的瞬间全数崩塌。


    忍不了,碰触到她真的是底线。


    第一瞬间给她拨电话,电话关机。


    冷淡的机械音才让他后知后觉想起来她前几天说过:「我没开国际漫游,这几天别给我打电话了。」


 


    换成微信,那句「我们公开吧」来来回回编辑了好几遍,硬是点不下去绿色的『发送』。


    张继科把手机扔到一旁,满腔愤懑无处发泄,只能一拳砸到床上,平复着自己粗促的呼吸,再后来的感觉,就转变成了挫败与无力。


 


    他能做什么,他什么都不能做。


    可是只有他什么都不做才是对的,才算是不给她增添二次伤害。


 


    赛场之外人生挫败感极高的瞬间了,眼睁睁看着她受委屈,却什么都不能做,真是窝囊,真他妈窝囊。


 


 


    她也说过,对于公开恋情,她也有她的坚持。


    可是无法冲出去为你挡在前边,我还能做什么? 


 


    手机震动了一下,又接着震动了几下,伴随着提示音。


    丁宁给他传了自己在泰国的照片。


 


    张继科觉得自己的心要酸死了,他的姑娘,脸上还是挂着笑。


    微信消息只有四个字「旅游散心」


 


 


 


    「不委屈是假的,不生气也是假的,可这不是生气委屈就能解决的事。」丁宁知道张继科还是会问起来月初的事情。


    「信我的人自然相信我,不信的人你解释一百遍也没有用。我没那么傻去指望不喜欢我的人反倒来支持我。」


    「你如果顾及有你的原因,那也没必要。他们找的黑我的理由,也不仅仅是我和你的情感问题。」


    「再说里约周期那么多是是非非我都挺过来了,现在这些非议算什么,大满贯也要拿出大满贯的气度吧。」丁宁在那边笑了笑。


 


    这话张继科不陌生,丁宁两年前也说过。


 


    时值2014年世乒赛团体赛东京落幕,国乒队男女团双双折桂,无不都脸上挂笑,就他一个人面无表情站在欢笑人群间,显得有点扎眼。他一个人站在一侧等着大集体坐大巴回总局,不远处还能听见采访刘国梁的记者提到了他的名字。


 


    一个连续三年团体战丢分的大满贯该何去何从。


 


    『怎么样,题目都给你们想好了。』张继科一个人在路边踢着石子,低头想着。


 


    那边采访终于结束,刘指导还是拍了拍他的肩上了车,他也跟着走上去,看见丁宁坐着后边的位置上向他挥了挥手,他走到她旁边坐下。


    「积郁会生病的。」


    「我哪有?」他又是习惯性嘴硬。


    「我知道你输球心情不好。」


    张继科不置可否。


    「不过刚刚听刘指导的采访,至少他还是肯定你在国家队的实力,他只是在等着你的转变。虽说技术改革的确不容易,不过整理内心这个过程确实更难。」


    「你心里的包袱卸不掉,心中的抱负就达不成。」丁宁把视线微微从张继科身上移开,看了一眼窗外,「不是吗?」


    「全世界都想等着看你笑话的时候,你便很难专注做自己。」


    「我什么都没有可我也什么都不怕。可现在这些非议对你张继科算什么,大满贯也要拿出大满贯的气度。」丁宁转过头来,拍了拍张继科的腿,然后眯着眼睛冲他笑了。午后阳光穿过窗户照在丁宁脸上,她眉眼间都熠熠生辉。


 


    张继科脸上也露出几日间不见的一点笑意,他的光,今天果然又毫无意外地在接着照射他。


 


 


 


    「人言可畏,可我无所谓人言。」


    「而且真正爱我的人都留下来了,我有什么好怕的。」


    电话打过去是为了安慰她的,可现在怎么有种颠倒的意思。


    或许这就是自己一直以来有事没事总喜欢和她谈谈心的原因吧。


 


    「你怎么一直不说话?突然被我的正能量感化了哈哈哈?」


    「是啊」『不是突然,是一直而来』


    「有人催我了,我要接着签名了。」丁宁听见有人敲门。


    「不要担心我,你好好拍综艺,我也好好比赛,还有好好吃吃吃。」


    「还有好好想我。」最关键的怎么可以忘?


    「这个嘛,考虑一下。」


 


 


 


2011年 - 巴黎 - 世界杯


 


    他以4比2逆转王皓夺冠。


    走向采访区的他回答完常规的对比赛看法等问题之后,面对记者提出的个人生活中的问题,他的回答倒也很老实。


 


    「私下里跟丁宁关系还是不错的,我就是想全力以赴追上丁宁。」


    既然提到了丁宁,张继科也就接着聊他们的事,「我来巴黎前还跟丁宁请教怎么打,她告诉我不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我和丁宁在国家队中的综合能力都是一流,而且我们打球的心态很好,都属于那种永不放弃的人。」


 


 


    该说的都说完了,张继科摸摸鼻尖的汗,转过身去从依旧熙熙攘攘的采访区里听见谁还嚷了这么一句,「恭喜你已经追上丁宁拿到世乒赛和世界杯了,都只差奥运会单打金牌就能成就大满贯了。」


 


    张继科回过头看了看那片闪光灯,终究是分不清谁说了这句话,心里却总有个冲动想跑过去告诉他:「光每秒跑30万千米呢,自己哪里追的上。」


 


 


 


    那时起,丁宁对于张继科,就是无时不刻都在照亮他的光。


 


 


    我不害怕黑暗,拥有你,我就拥有光明。


 


【能发出去吗这遍。】


 


[一个跑偏的脑洞。=最后真的XD]


[可能文中字里行间都是我这一阵子的感受。]


[明明该复习的可晚上打着字还忙里偷闲看了比赛。=又帅又可爱我宁为什么不嫁给我,小夹子看一次萌哭一次]


[我已经被考试折磨废了,有些词不达意也请多担待。不过终于快结束了]


[等我全部考完之后滚回来又是一条好汉(?)]

评论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