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太阳少年

折花逆山行.

中西方學術研究 03

ikki:





09. 獨占慾爆炸(1)

朋友式的相處一直是他們維持感情的方式,不會過多干涉互相的空間,對於同樣愛自由和空間的風象星座來說這是最好不過。

當然只限於不在眼皮子底下。

丁寧發現張繼科變了,變得像剛生完崽的母貓一樣,而她就是那隻被他圈養的崽貓。

對她是沒有影響,然而不久前他們才被領導提醒,因為張繼科不專心。

不專心的原因是什麼?他說因為她在他面前晃,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

不是她的錯,丁寧習慣了張繼科的厚顏無恥,學會了無視張繼科,但她控制不了張繼科的眼睛,也控制不了張繼科心裡所想。

還記得巴黎出征,張繼科排隊打領帶的時候還在找她在哪兒。

拍照傳統下他依舊站在她後方,在鏡頭面前特意捉弄她,就為了要丁寧看看他。

知道她肩膀不好,於是別人碰一下都不行,他就這樣硬生生剝開了前輩的手。

「你幹嘛呢,張繼科兒?」

張繼科的反常不是一朝一夕,但今天似乎越過了丁寧的底線。

「沒什麼。」


「陪我訓練。」她輸掉了那場比賽之後,她收到來自他的短訊。

丁寧歎了口氣,「繼科兒,我不是你的小寵物。」

我不會四處跑,但我的世界不只你,你也不只有我,是吧?


她說完了,算是提醒張繼科該幹嘛幹嘛,太得意忘形終會生禍,但不知道他到底聽了多少願不願意做。

不過她還是回酒店換了衣服去陪他,坐在車上她開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寵張繼科。



10. 雙子座:就是寵水瓶,你能怎麼著?

張繼科的變化並不奇怪,在一起之後兩人之間的距離感一縮再縮,她看照片才發現他們在外的場合全是腿碰腿,手臂碰手臂。

差別在於現在張繼科在意她的存在,而她不過是習慣了。

偷偷關注他的賽況,偷偷摸摸地看他的比賽,在這方面,丁寧敢說自己是作為地下黨的前輩,張繼科只是走了她的老路子。

她從地下黨爬出地表只因為被張繼科看穿了。

自從奧運會成名之後她的舉動被人監察並放到網上討論後,張繼科會在網上搜她的名字,自然捕捉到她的存在。

以前騙他不來看的謊話現在不好用了,過一段時間他便把她出現在觀眾席的畫面截出來發給她看。

——⋯⋯你咋還看電視台轉播啊?

——看你在不在

——你現在不相信我了是吧?(生氣)

張繼科也不多說,陸陸續續把存起來的證據全部給她看。

以前、最近、現在,她一直都在。


——看出來了

——看出啥

——你很喜歡我

「⋯⋯」握著手機的丁寧無言,「臉皮真厚。」她摸摸自己的耳朵。

——哪兒看出來了,我咋不知道我自己很喜歡你。

——你看,你看我的眼神很不一樣。

丁寧沒想到張繼科還能用眼神論分析,和她當粉絲利用眼神分析偶像沒有差別。

偏偏被一個外行人猜中了!

到底是因為被一個外行人猜中了心底話覺得沒面子的羞憤,還是因為張繼科將其直白地說出來後她沒辦法反駁的羞憤而臉紅,這個已經不是重點,她只慶幸他們之間隔著一部手機和一個網絡世界。


——生氣了,睡覺,晚安,麼麼噠!



半個小時後,她分享了一首歌到朋友圈,並秒被張繼科逮著。

她懷疑張繼科在她手機裡裝了木馬程式。



11. 雙子式乖巧

回國休息一小段時間馬上乒超就開始了,他回去濟南,她留在北京。

上山下鄉的輪迴過程,丁寧所屬的俱樂部下場比賽地方終於輪到濟南。

張繼科說要帶她去玩,卻把她帶去酒吧,裡頭已經坐著張繼科一班朋友。

張繼科這樣做有兩種意思:一層意思是盡地主之誼帶她出去玩,另一層意思是讓她加入自己的朋友圈。

張繼科有點擔心,當晚正好他的朋友約在酒吧喝酒,他問了丁寧意見,她亦願意去認識他的朋友,他並不擔心丁寧混不進去他的朋友圈,他只怕她又喝多了。

她誇自己酒品好,聽進張繼科耳裡只覺得這句話加了很多水分,畢竟他就是那個受害者。

「你別喝那麼多。」張繼科提醒她。

丁寧坐在沙發上有點懵,因為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她以為帶她出去玩的意思是帶她去吃地道小食之類的,雖然她不是第一次來,但男朋友帶著玩的感覺又不一樣,她可以假裝自己第一次來,所有都是新奇又有趣,捧在手裡笑得像傻子一樣。

然而她那個和一般人腦回路不太一樣的水瓶座男朋友,帶她去酒吧還不讓喝酒。

「你們要喝什麼嗎?」

她在一圈啤酒當中大聲喊出一杯橙汁,並且得到了張繼科讚賞一般的眼神。

張繼科旁邊的那個人還偷偷用手肘撞他,對他說:「蠻聽話的。」他笑笑沒有說話。




在場的人大部分都和乒乓球有相關,互相都有點交集,丁寧很快就混進去了和他們打成一片,張繼科的啤酒杯在她手裡,而張繼科坐在沙發上沉默地喝著她點單的橙汁。

「龍龍你要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料分到她面前時,她就這樣和張繼科交換過來了。

張繼科想,他就該想到,乖巧的丁寧其實並不乖巧。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