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太阳少年

折花逆山行.

关于时间的三个碎片(短/一发完)

皎皎明月为谁明:

艾玛赶上了吗?赶上了吗?


心力交瘁,功力大减,全程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看着玩儿吧反正


我已经是一个废明月了


实在不会取名字,在名字上起码就废了两分钟


以下是正文


————————————————


1.


张继科刚进更衣室,还没来得及把包放下就听见方博在叫周雨。


"周雨,我告诉你,以后不许和别人配混双了听见没!"
小小的圆脸故作一副霸道总裁的模样,笑翻了在场的所有人。张继科没有理会他们,淡定的开始脱衣服。


"哎哎哎,科子,你真对丁宁有意思啊?"周雨凑上去兴致勃勃的问他。衣服脱到一半,张继科隔着还卡在头上的衣服都能看见周雨写在脸上的八卦俩字。


不光是周雨,几乎所有人昨天晚上都在腾讯微博上看到了那句话,此刻也都伸长了脖子看热闹。


他慢吞吞的把衣服脱下来,又整整齐齐的放进包里,朝周雨勾勾手,让周雨过来。周雨一看有戏,忙不迭的把耳朵送过去,不想却被张继科捏着耳朵朝他大吼了一声。


"张继科我弄死你!"被耍了的小豹子张牙舞爪的扑上去,两个人在更衣室扭作一团,最后以马龙进门喊停结束。


出门的时候,许昕和张继科勾肩搭背走在最前面。


"我看最近,你对我徒弟越来越殷勤了啊。"


"那是我看她被你和姚彦抛弃,可怜她。"


"说得好听,你到底喜不喜欢她啊?我听说前两天还有一北京队的男的给她寄吃的呢。"


"真的假的,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儿?"张继科转头看许昕,脸上终于起了变化。


"真的,我骗你干嘛,哎你到底喜不喜欢她啊。"


"为毛要告诉你。"


"那就是喜欢咯。那你打算啥时候跟她说啊?"


"你管得着嘛!"


见不惯许昕一副我是过来人我懂的样子,张继科没再理他,随便寻了张球桌就和陪练练球去了。


他能感受到站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内心对冠军的渴望,那个整天爱笑看似心大的女孩儿也不例外。那就等到我们在伦敦都拿了冠军告诉她吧,少年在心里为自己想了一个绝佳且浪漫的告白方式。


许昕一个人站在挡板外看着表情变化丰富的张继科伸腰,想到以后和姚彦约会再也不用三人行,他便自顾自的高兴了一会儿,随即却撇了嘴。


姚彦向来不怎么喜欢张继科,要是她知道了,还不知道要怎样呢。许昕叹了口气,还没伸腿跨进去,就听得旁边又是一道叹气声。


他回头,看见手里拿着水壶发愣的马龙,他脚下是收拾到一半的包,椅子上搭着一件衣服,不知道是要收进去还是要取出来。


"龙哥?"


"啊……没什么……"马龙如梦初醒。


"你啊,少操点心吧啊,丁宁说不定不喜欢张继科呢,等他俩正儿八经在一起的时候你再来叹这口气吧。"


许昕是个挺聪明的人,叹气的人是马龙,他一下子就想到了他在担心什么。许昕上前帮马龙收拾好东西,又推着他往里面走,"赶紧的,好球台都被他们给占了。"


那一天,训练馆外的显示屏上写着,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零五个月。


2.


许昕没想到他俩正儿八经在一起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他和马龙还有周雨算是男队里最早知道这件事的人。


马龙知道的那天晚上,半宿都没有睡着觉。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打开房门,乌黑乌黑的眼圈把许昕吓得够呛。


"龙哥你昨天晚上做贼去了啊。"


"总要把以前那口没叹完的气叹完啊。"马龙没好气的说。


"哎呀你就别操这些闲心了,我看张继科挺好的啊。"许昕用脚把门带上,一只手去拉马龙的背包。


"这能叫操闲心吗?我又没说张继科不好。"


"人家可是新科大满贯呢,多好,以后陪丁宁练球的可是大满贯呢。"


马龙在听到大满贯三个字的时候皱了眉,他才不管对方是不是大满贯,只要能对丁宁好就行。马龙当然知道张继科对丁宁平时怎么样,这回从伦敦回来,丁宁的状态就一直不好,如果不是张继科陪着她,事情还真说不好会发展成什么样。


张继科其实人挺好的,长得也还不赖,是丁宁喜欢那款。可是张继科才分手没两年,前女友和现女友还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虽然说都是前尘往事了,可马龙还是怕丁宁受委屈。


而且队内谈恋爱从来都是禁忌,如果被发现了,张继科是新科大满贯,那交退役报告的就得是丁宁了。就算是张继科挺身把这件事扛下来了,也是马龙所不愿意看见的。一边是青梅竹马的妹妹,一边是惺惺相惜的队友,马龙思前想后了一晚上,也没想出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更何况,丁宁的妈妈很希望她能找一个队外的人安稳一生,如果让她知道丁宁不仅在队内谈恋爱,还和她不喜欢的张继科谈恋爱,马龙光想想就觉得那是世界末日。


"哎哎哎龙哥,想什么呢,你这脸黑得都跟包拯一样了。"许昕看不下去,拿手在马龙眼前晃了晃,让他回神。


"龙哥,你这样特像电视剧里的那种男二你知道吗?"


"哪种男二?"


"就那种知道女主角和男一在一起了才发现自己其实喜欢女主角,为了女主角的幸福最后选择忍痛放手的那种。"


"……许昕……你欠收拾是吧!"马龙拿手肘往许昕身上招呼,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朝训练馆走去。


"停停停……不打了不打了,我打不过你,怎么着你了秦指导又要说我了。"


许昕败下阵来,向马龙求饶,马龙停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心里的郁结被一场打闹冲淡不少。"哎我说,"许昕走过来勾马龙的肩膀,"你不会真的现在发现自己喜欢丁宁然后自己纠结上了吧。"


"你先把前天晚上吃的核桃酥吐出来再说,那是你露姐给我买的。"


"露姐才不会像你这么小气呢。"


"你说谁小气!"


"啊啊啊啊马龙杀人了!救命啊!"许昕跑进训练馆,却在门口遇到陈玘和方博在聊天。


"你俩能不能跟张继科学学,他今天来得特别早。"陈玘剑眉高挑,板着一张脸教育他们。


"能不早嘛,今天女队开早会呀。"方博挤眉弄眼地说。


"那你今天也来这么早,居然没迟到?"许昕没理会他杀哥毫无威慑力的教育,转头去问方博。


"被张继科吵起来的。"方博苦着一张脸。


马龙冷着脸从他们当中穿过去,一言不发。陈玘杵杵许昕,眼神询问他谁又把他龙仔惹生气了,许昕摇摇头,佛曰不可言,不可言。


3.


方博捏着手机,一脸白告。


【混双搭档是做不了了,那就做人生搭档吧。@丁宁】


方博甚至能想象发这条微博时张继科的表情,一定是抿着嘴假装很高冷但是怎么都压不住向上翘的嘴角,眼神里全是像是小孩儿拿到糖果的得意样。


方博又打开他们的微信群,上面最新的一条是许昕发的,"张继科高兴疯了。"


在张继科发了这条微博没两分钟,就有了上千的评论,有祝福有质疑还有要跟他离婚分手跳楼自杀的。方博往下翻了翻,才知道许昕说的是什么意思。


张继科在很认真的回复微博下的每一条评论。


祝福的他感谢别人,质疑的他解释给别人听,不相信的他就再说一遍,除了那些没有营养的评论之外,他真的每一条都在回复。


这也就是喜欢丁宁的张继科做得出来了。


下面有一条评论说的是,从来没有见过张继科这个样子,此刻他一定很开心。


看着这些评论,方博忽然高兴起来,以后就是全国人民一起被秀闪瞎眼了,终于这不再是他们国家队的专属。


下午去训练的时候男主角刚从理疗室回来,和闫安在角落里练球。


"胖啊,以后你和子君妹妹公开的时候,就可以说,世界冠军我们俩都拿了,那就一起拿人生的冠军吧。"王皓乐呵呵的搂着樊振东说。


"都说了我和子君是好朋友!好朋友!要说几遍你们才信啊!"樊振东挣脱了王皓的怀抱,鼓着嘴反驳。


"是是是,没说不是好朋友,这年头,谁还没个好朋友啊,继科你说是不是啊?"


樊小胖跺跺脚,跑到一边去看周雨玩手机。他家教练总拿子君说事,他真不知道该说是他家教练八卦还是该说他哥带了个好头。


还没等他走近,周雨就发出一阵杠铃般的狂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哈哈哈你们……你们快去看微博,张继科我真的我佩服死你了哈哈哈哈哈……"


张继科不明就以,打开微博才发现是陈玘发了一条微博,正是这条微博,让周雨笑得差点抽过去。


【我擦!不就是以前说过一句你俩不合适吗!至于还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这件事!我自己不会上微博看吗!@张继科 都上热搜啦!】


他这个偶像……真是耿直得可以啊……


而且下面的热评第一居然是吴指导,他是这样点评的,"可以,这很张继科。"


现在不光周雨,所有人都捧着个手机笑得东倒西歪,张继科拿球拍去打离他最近的闫安,"还打不打了!"


"我手都笑没力了怎么打。"闫安直起身子躲张继科。


"爱打不打!"张继科被笑得不好意思,只得作了恶狠狠的模样,硬撑着等到开始训练。


晚上吃饭的时候,是这一天第二个高潮。


因为,刘指导发微博了。


"你们谁给我一个高能预警,我好决定吃不吃这块儿肉。"林高远拿筷子的手看起来颤得厉害。


"我劝你还是别吃了,一般刘指导说的都不是什么好话。"许昕深有体会。


"噗!"旁边桌的徐晨皓把刚喝进去的汤全部吐了出来,林高远见状神情肃穆的放下自己的筷子,然后才打开微博。


【好好过日子,别再去想那些不切实际的梦了//张继科 : 混双搭档是做不了了,那就做人生搭档吧。@丁宁】


"还是刘指导出手狠。"马龙点评道。


"哎哎哎,你作为女主角的cp和男主角的cp,这个特殊的日子不该说些什么吗?"许昕碰了碰马龙。


"说什么?说我的男朋友把我的女朋友拐跑了?"


结果林高远还是没保住盘子里的那块肉。


"啊龙队!都怪你!掉下去了!"


"这锅得张继科背。"马龙拒绝了林高远扣来的锅并把它扔给了张继科。


不过最后马龙还是发了微博。


【是时候再养一颗白菜了 //张继科 : 混双搭档是做不了了,那就做人生搭档吧。@丁宁】


白菜在这一天的最后一刻转发了白菜拥有者的微博,
【搭档,请多多关照。//张继科 : 混双搭档是做不了了,那就做人生搭档吧。@丁宁】








评论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