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太阳少年

折花逆山行.

生离

起床气重症患者Kimmm:

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飞累了就睡在风里,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死亡的时候。


                                                                                         ----《阿飞正传》


【BGM:Taylor Swift ----Speak Now】




司机,麻烦你快点好吗?


去哪里?


 


图书馆里,响起一阵一阵嗡嗡的震动声,手机的主人不知去向,留下一群看书的人面面相觑。


电话一直响一直响,来电显示:搭档。


 


你知道世上有种鸟没有脚吗,它会一直一直飞......


你知道有一种鸟会倒着飞吗,它也会一直一直飞......


 


婚礼现场热闹非凡,各个圈子的人都聚到一起。国乒第一帅的人气和人缘可见一斑。


 


哇,雨哥今天也太帅了吧


科哥更帅呢,周雨害羞的笑笑,放心我抢不了他的风头


 


时间尚早,以有客人们陆陆续续到场


郭焱拉过一旁的姚彦,用低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问道,她来吗?


不知道。姚彦一脸无奈,这已经是第N个人问的第N遍同样的问题,可她真不知道


寒暄完一遍,姚彦环上许昕的手臂,悄声地说,你说你徒弟会来吗?


许昕扬了扬眉,一副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的表情。


姚彦叹了口气。


微信,QQ,Ins,所有的社交软件她都发过信息,没有回复。


她的状态依旧更新,发美景,发美食,偶尔还有帅哥。


阿尔卑斯山,莱茵河,耶稣山......


她很好,只是不想被打扰。


 


新娘子是做什么的,姚彦一边挑起自助的水果一边问。


许昕求助似的看向马龙,马龙招牌式摊了摊手。


果儿,你知不知道,科爸的新娘子叫什么?


科爸说,要叫干妈,不可以叫阿姨。


那你知道新娘子长什么样子吗?


新娘子可漂亮啦,科爸说的。


 


比起神秘到除了性别外一无所知的新娘,宾客们似乎更关心张继科生命里的另一个女人。


 


算了,一会就见分晓了。


 


婚礼现场装点的很梦幻,罗马柱上缠满了鲜花,沾着些微清晨的露水,阳光投射下来,优雅而浪漫


【哇,还有蓝色的熊猫诶,真是小女生的心思】


有客人看到座位上黄丝带绑着的蓝色玩偶,开玩笑的说。


【她跟我说过,不满意她就不嫁了,等下我要问问她满不满意?】


张继科看起来很开心,是啊,结婚的日子谁不开心呢


听到那句话,姚彦脸上的表情却有点复杂,半晌她吐了一句,你们男人呐


我们男人浪漫起来很可怕的,许昕接了一句


我说的不是这个。


 


新娘来了~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声,许昕想说的话便生生被打断了。


 


麻烦你开快点?


小姐你有急事吗?


是,很急,十分,非常。


 


新娘还没来,司仪说要不新郎先彩排一下?


张继科没反应,司仪又问了一遍。


啊?周雨戳戳了张继科


司仪只好重复了第三遍。


噢,不用


 


张继科是出了名的迷糊,丢三落四是家常便饭


曾经有一次,丢了证件,还好有丁宁,噢对,丁宁,就是宾客更关心的另一个人,他的...... 前女友?绯闻女友?……嗯......搭档


 


那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女孩子,跟这个狂放不羁的男孩子刚好是绝配。


 


张继科儿,你哪天把你自己丢了怎么办?


不是还有你吗?


哈哈,我才不管你


 


他的性格叛逆冷傲,很少有人能走近他,更少有人走进他,丁宁就是那个为数不多的例外。


走近他身边,走进他心里


 


她身材高挑,手指纤长,大气不失细腻,霸气不失可爱 


 


师哥你看我直播呗,我夸你帅呢


不看


丁宁最难追了


他怼他,胡说八道


 


遇见丁宁以前,他的人生像是黑色水晶,单一纯粹而寂寞


遇见丁宁以后,他的人生有了一丝裂缝,充实完整而闪耀


 


莱昂纳德·科恩有句话这样说:


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他写过这样一条说说,想必便是遇见了光吧 


她眼眸里的倔强,骨子里的自信和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


 在万人中央,光芒万丈


 


白首如新,倾盖如故。


她大概就是他的倾盖如故。


 


赛场上叱咤风云,赛场下惺惺相惜。


 


他说,丁宁就是男队的张继科。 


他说,没事想和丁宁聊会天。


他说,丁宁穿裙子最好看


 


他说,喜欢丁宁这样的。末了,还补充一句,我说的是性格。


她说,不介意和张继科传绯闻,我们无话不谈。


 


他说,混双你不能跟别人配了。


她说,好,你有优先权。


 


他说,我多坚持两轮等你来看我。


她说,好。


 


她的一个好字,便击中了他心里所有的温柔。


 


从何时开始,一向不善言语的他,和她有说不完的话,发不完的微博互相@


从何时开始,他的视线装作不经意却不受控制的被牵引


从何时开始,他的眼神里有一种温柔而霸道的占有欲


什么时候开始,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有人问张继科,你选女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身高168,头发不长不短,没有酒窝,小两岁,特别能哈哈


具体到细微末节,大概是想起了最初遇见她的样子。


 


初遇你那天的阳光和香气,我怎么能忘记?


 


有人问张继科,跟混双搭档如何培养默契?


对混双没野心啊,但是跟丁宁用眼神交流,要来电。


 


我不怕输,大不了陪你一起输


 


还有人问张继科,跟丁宁在一起?


 


【小小的门口,还有她的温柔】李健温柔的声音响起,张继科才从梦里回过神来。


他梦见了丁宁,他时常梦见她,醒来却常常记不清梦里发生了什么。


他只记得她爽朗的笑声和甜甜的笑眼。


 


他的新娘子也会是这样吧,眉眼纤长,浅笑嫣然,声音清甜地喊他,张继科儿。


他仿佛看见了她穿婚纱的样子。


 


他下意识的掏出手机,打开微信。


搭档你要来啊,要穿的漂亮点。她没有回复。


 


时间还早,张继科拨通了丁宁的电话。


明知她远在异乡,却还是忍不住。


一如当初,她明明就在身边,却还是悄悄偷看她,忍不住。


 


嘟——嘟————长久的忙音之后


Sorry the number you have dialed is busy, please try again later.


张继科试了三遍,还是没人应答。


他叹了口气,倚在窗口,眼里的深情化为了无奈,失落,甚至还有一丝,深不见底的绝望。


 


这个教堂有点偏,但是从这个窗口看下去,刚好可以望见机场。


他把位置选在这里,如果她回来,他第一眼就能看见。


 


想什么呢?刚看你睡着了,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她身着礼服,身材修长,看起来和他很登对。


喏,彩礼,还有一些在周雨哥哥那


好,你的胸花歪了


没事,你帮我呗


 


以后你结婚,可别把自己丢了


跟你结不就好了


你想得美


 


他说他要结婚了。


于是她回来了,是鬼迷心窍也好,还是鬼使神差也罢,总之,她回来了。


就像她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备注,张继科,继科儿,改来改去,还是搭档最好。


她没有联系姚彦,一个人信步去了图书馆。


图书管里很安静,刚好中和一下她不安静的内心。


1,2,3…….43,44,数到45,她轻笑了一声,原来,她也对数字这么执着了。


她伸手抽下一本,随手翻开一章


【当它在花的上方悬停,像直升机一样停在一个飞点时,就可以倒退飞......】


 


那一章的名字,叫倒退飞的鸟;那本书的名字,叫我曾经拥有过你


 


我曾经拥有过你......吗?


 


他说,女队丁宁最爱哭


他说,女队丁宁最硬


他说,丁宁是发自肺腑骨子里的自信


他说, 真正影响自己的人是丁宁


他说,有丁宁的消息告诉我


 


他说,丁宁,丁宁,丁宁~


他说,宝贝儿,宁宁,当~


 


他说,大不了陪你一起输


大不了,便是最差的结果


可是我不想要输


可是我不想要大不了


我想要赢


我想要最好的结果


 


 


 


我想要你


 


 


你知道世上有种鸟没有脚吗,它会一直一直飞......


你知道有一种鸟会倒着飞吗,它也会一直一直飞......


 


张继科以前总爱是编这种奇闻逗她,你知道......


她每次困的睁不开眼睛,勉强支撑下巴答到:搭档你能不能不叨叨


是真的,骗你是小狗


你不是藏獒吗?


所以,我不骗你


 


所以他说他要结婚了


所以他真的要结婚了


 


他也曾是她的白衣少年,却不经意间成为了别人的盖世英雄


 


她趴在靠窗的桌上,阳光洋洋洒洒的泻下来,她摸出手机打开微信


 


搭档你要来啊,要穿的漂亮点。


需要我当伴娘吗?他没有回复


 


她登录了很久很久没上的腾讯微博,有多久,久到她都快忘了账号,忘了密码,忘了那段他在这里写下对她满满的告白的岁月。


 


她一条一条翻看,那段青涩的不被打扰的温柔时光,连同那个人筑成了她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拜托你,不要哭,千万不要。她跟自己说。


 


张继科:


人平均一辈子只有7次决定人生走向的机会,两次机会相隔约7年,大概25岁后开始出现,75岁以后就不再有了。这50年里的7次机会,第一次不易抓到,因为太年轻,最后一次也不用抓,因为太老,这样只剩5次了,这5次机会里又有两次不小心错过,所以实际上只有 3次机会了。


 


我跨越千山万水回到你的面前
最后却一无所有


 


我不想再错过了 


 


 


穿的漂亮点,婚纱够漂亮吗?


 


丁宁抬手看了看表,飞奔下楼


那是和张继科的情侣款,她还戴着


哪怕她在国外,几个小时,几十个小时的时差,一样的表,一样的时间


 


她的头发已经很长了,长到了可以嫁人的样子


风吹起来,像一只挥着翅膀的蝴蝶,美丽的不可方物


长到了可以嫁给张继科的样子


 


我为你留起了长发,那么你,可不可以为我再等一等?


 


她奔跑在大街上,婚纱及地,路人驻足。


像是风中的蒲公英,孤独而无助


像是夜里的火流星,坚定而炽热


像他背上的大翅膀,勇敢而决绝


 


她真好看。


 


开始吧,张继科看了看表,示意司仪。


 


 


 


她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师傅,麻烦你开快点。


 


以前,你问我爱情是什么,我答不上来


现在,我告诉你,爱情就是混双


除了你,我不能和别人配


你也不可以


 


蜂鸟会倒着飞,荆棘鸟没有脚。


他真的从来没骗她


 


 


  


她已经到了门口,门上小心翼翼地插嵌这星星点点的薰衣草。


薰衣草的花语,等待爱情。


 


她想起薰衣草里,女主角问男主角


等我二十岁生日的那一天,你可不可以为了我而回来


 


 她有点想哭,但是她不可以。


 


以后我结婚的时候,要用薰衣草,普罗旺斯空运的那种。


好。


谁要跟你结婚啊?


我说好也不行?!


 


拾级而上,步履维艰。 


她每走一步,心跳就加快一拍。愈来愈近,近到她快要不敢上前


 


【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你愿意吗?】


门内的声音愈发清晰,丁宁觉得自己快要呼吸不过来。


她在心里默数三声,却在数到二就忍不住推开了门。


 


张继科儿,好久不见


张继科儿, 新婚快乐


张继科儿,我穿婚纱好看吗


张继科儿,......


她脑内飞过无数种开场白,却在推开门的瞬间


 


喂搭档,你太不够意思了吧,结婚连请帖都不舍得给我?


最后,却是这样毫无预兆的脱口而出


 


她的身体在颤抖,嘴角却挂着笑,在爱的人面前,她不想太狼狈,至少看起来不能


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她,惊讶,尖叫,掌声还有接踵而至的闪光灯


 


可是这些于她,都不存在,她只看到了他。


今天的他看起来很特别,多特别,特别开心,特别帅,特别特别。


 


很多年前的某天,他问她,我帅吗?


她哈哈大笑,自恋


很多年后的今天,嗯,帅


 


他笑了起来,这是他今天第一次笑,跟白天不一样,是眼睛都在笑的那种笑。


他还是那样,笑起来,像三月里的春风,像冬日里的暖阳,像一颗核桃,在她心里激起了涟漪。


 


你说喜欢上一个人要多久?他以前这样问她


不知道,我又没谈过恋爱


 


以前我不知道喜欢上一个人要多久,现在我知道爱上你,只需要一秒钟。


 


她甚至不知道他几时走到了她面前,她和他之前,近得只有咫尺,却远得像隔了天涯


他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张请柬,无名指上的戒指亮得刺眼


她心痛的无以复加,现在才爱上你,是不是太迟了?


 


他递过来顺势握住了她微微颤动的双手


指尖触碰的瞬间,她的眼睛乌云密布


她鼓起勇气抬头看他,他的眼里却笑意温柔


 


眼睛为他下着雨,心却为他打着伞,这就是爱情啊


 


你不打开看一下吗?


场下唏嘘不断,众目睽睽,她穿着婚纱在别人的婚礼上无理取闹


突然觉得有点丢人,她抽回手,强忍住心酸,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那张请柬


 


兹于公元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来之前,她跟自己说好不可以哭,不可以


说了很多遍,差不多有445遍那么多


 


可是甫一看到那些字,她的泪水啪嗒啪嗒的掉下来,像泄了闸的洪水,晕湿了请帖上大大的囍字


 


她已经看不清上面写了什么,她只看到落款写着


 


【新郎:张继科 】


另一栏写着


 【新娘:丁宁】


 


末端嵌着一只戒指,闪闪发亮,恰好和他眼里的爱意相得益彰,Cartier.


 


以后我结婚要卡地亚的婚戒


好。


她瞪他


我说好也不行?


 


喂搭档,我够意思吗?


 
要我来当伴娘吗?


不要啊,你来当新娘就好。
 


我早就告诉过你,这世上有一种鸟没有脚,会一直一直飞,到死为止。


我还没告诉过你,这世上有一个我对你心动,会一直一直,至死方休。


 


至死方休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你愿意吗?


——我不愿意。


 


 


 


 


 


 


 


 


 


 


 


 


 


 


 


 


 


——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END-


 


 


 

评论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